最藝術的前衛時尚



倫敦設計博物館近期推出Hussein Chalayan的展覽「From fashion and back」,綜合了這位前衛服裝設計師在英國15年來的實驗性作品。

這位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土耳其裔設計師,曾兩度被提名為「英國年度設計師」。他最著名的特色在於他對於傳統材質的創新使用、精細的剪裁形式,以及積極將新科技應用在作品上;而其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上自身的背景和對文化的觀察,讓他的作品不只是服裝、時尚,更提升至發人深省的藝術領域。


舉例來說,展覽中的〈Afterwords〉裡探討了「可穿脫、可攜帶的建築物」概念,將傢具轉化為服裝;〈Airbone〉將最新的LED科技與流行時尚結合,一件由1萬5千盞閃爍的LED燈泡與Swarovsky水晶所組合而成的洋裝,像是將絢麗的影像世界穿在身上;〈Before Minus Now〉是一件由飛機機身材質製成的服裝,可由遙控的方式改變它的形狀;〈Readings〉則像是飛機機艙內的閱讀投射燈,由超過200盞雷射燈組成的服裝,在身上呈現出一場華麗的燈光表演。

融合了建築、設計、哲學、人類學、科學和科技元素,Hussein Chalayan的作品所要討論的已經跳脫時尚,更是人類共通的議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