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惡魔的聖經〉九月亮相


最近全球影壇吹起時尚風,除了香奈兒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外,最受全球時尚人士矚目和期待的,莫過於有「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之稱的美國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也在知名導演卡特勒(R.J. Cutler)的時尚新作《時尚惡魔的聖經》(The September Issue)中首度現身說法。究竟安娜溫圖本人真如《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那般專制跋扈嗎?在《時尚惡魔的聖經》中,安娜溫圖不僅將首度揭開「時尚聖經」VOGUE雜誌的幕後秘辛,更將侃侃而談她從不為人知的工作 與生活,讓人近距離一窺這位引領了時尚風潮20年的「時尚惡魔」真實面貌。

安娜溫圖究竟有多重要?關於她在時尚界的地位,有句話是這麼流傳的:「你可以不靠史蒂芬史匹柏就拍出一部賣座電影,也可以不靠比爾蓋茲就寫出一個暢銷程 式。但少了安娜溫圖,你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名成功的時尚設計師。」或許這聽來誇張,卻一語道出了安娜溫圖在時尚產業的影響力。自1988年接任美國 VOGUE總編輯一職以來,安娜溫圖的名聲就像她招牌的BOB頭與太陽眼鏡一樣,永遠不退流行地站在時代尖端。知名導演卡特勒就是看中了安娜溫圖的獨特魅 力,特別花了三年籌備、歷時八個月從旁紀錄這位「時尚惡魔」的工作與生活。其中,有人視她為總產值超過3兆美元的全球時尚產業的最重要推手,也有人稱她作 「穿著Prada的惡魔」,透過《時尚惡魔的聖經》的鏡頭揭秘,安娜溫圖將讓人了解:脫下了浮華光鮮的「Prada」後,她就是對工作一絲不茍的完美主義 者。

據傳,安娜溫圖此次願意破天荒地同意在鏡頭前露臉,全是衝著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因為大家總是忍不住揣測片中由梅莉史翠普演出,那位高傲、冷血又不近人情的女總編,是否就是在影射她?感到有必要為自己「正名」的安娜溫圖,於是率領了她旗下的工作人員一同上陣演出。不過,向來言詞犀利、作風強悍的她,就算在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裡也是不改本色:YSL知名設計師在她口 中成了不解風情的色盲;好萊塢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則是臉蛋漂亮的暴牙妹;斥資150萬美金拍攝的照片,在她皺個眉頭下全數都被丟進垃圾桶;而全球設計師如果沒參詳過她的意見,誰也不敢發表新裝…。然而即便如此快人快語,安娜溫圖仍舊是眾人心中的時尚權威,因為在瞬息萬變的時尚產業,唯有她能歷經20年依然屹立不搖…。

因為安娜溫圖的加持,《時尚惡魔的聖經》目前已成為時尚界最受期待的話題電影。本片年初於日舞影展首映時,即吸引了全球時尚人士競相前往朝聖,而紐約雜誌 更以「驚人!」、「《穿著Prada的惡魔》真實版!」來讚譽《時尚惡魔的聖經》的光鮮亮眼。為了力推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安娜溫圖更將於今年9月11日發 起一項全球性的活動,來刺激時尚消費。而伴隨著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同步在全球上映,預估整個9月也將掀起一波安娜溫圖的時尚風潮!而這部現代人必看必 知的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也確定將於9月25日在台上映!


本文轉自自由影音娛樂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