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的超級富豪


【富比世提供/Marie Thibault】
每當你穿上一雙新跑鞋、一條新牛仔褲或購買一副新墨鏡時,這些時尚界的富豪便能從中獲利。
大多數經濟指標顯示,股市在可預見的將來可能仍會走低。但是,即使經濟暫時不見好轉,時尚界的超級富豪應該仍然相對富有。他們決定著我們穿什麼、在哪裡購 買以及如何搭配包和鞋。儘管過去12個月裡大多數富豪的個人資產出現縮水,但得益於3月份以來的市場反彈,他們的身價已實現了適度增長。
時尚界最富有的人無疑是法國首富。在3月份富比世 (Forbes) 公佈全球超級富豪榜單時,伯納德‧阿諾特 (Bernard Arnault) 的身價達165億美元,由於其公開上市的時尚精品公司 LVMH 的股價自3月初以來上漲了30%,如今的他變得更加富有。

1985年,阿諾特從父親的建築公司調用1500萬美元收購了 Christian Dior。如今,他透過 LVMH 管理著幾個高階品牌,包括 Tag Heuer、Moet Hennessy、Dom Perignon、Fendi 和 Louis Vuitton。他還於去年夏天收購了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豪華摩托艇製造商 Princess Yachts,之後不久又買下遊艇建造公司 Royal van Lent。
當全球超級富豪榜單揭曉時,法國時尚大師 Francois Pinault 擁有76億美元資產,後來身價又有所提高。自3月初以來,他在 PPR 持有的股票已經增值近30%。PPR 旗下擁有 Gucci、Yves Saint Laurent 和 Bottega Veneta 等品牌。
3月份,體育用品公司 Nike 聯合創始人 Philip Knight 的身價為82億美元,自那以後,該公司股價上揚了近35%,這使他的資產又增長了約10億美元。
作為奧瑞岡大學 (University of Oregon) 前田徑健將,Knight 於1964年與一位教練聯手創辦了這家鞋類公司。憑藉創新的窩夫鞋底、Swoosh 標誌以及代價高昂的巨星代言(如麥可喬丹 (Michael Jordan)、基特 (Derek Jeter) 和老虎伍茲 (Tiger Woods)),他們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如今,Nike 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和運動服公司,其2008財年的銷售額達186億美元。
Knight 最近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慈善事業上。去年9月,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商學院在其新校區 Knight Management Center 破土動工。Knight 以個人名義承諾向該項目注資1.05億美元。他還於2007年向奧瑞岡大學體育系捐贈了1億美元。
3月份跌出富比世超級富豪榜單,但之後又重新聚斂起10億美元財富的兩位時尚界富豪是 Richard Hayne 和王恒 (Roger Wang)。
Hayne 的 Urban Outfitters 的股價自3月初以來已上漲35%。該公司透過開設高階園藝商店 Terrain 壯大了其由 Urban Outfitters、Free People 和 Anthropologie 組成的現有品牌陣容。
1971年移居美國之後,王恒在洛杉磯的一家 Thrifty Drug Store 擔任經理一職。他於1992年創辦了金鷹商貿集團 (Golden Eagle Retail Group),並在14年後實現公司上市。如今,他的財富大多來自這家他持有多數股權的公司。金鷹的股價自3月以來已上揚115%,王恒也因此再度躋身超 級富豪之列。

原文:Forbes.com Fashion's Billionaires
本文引用自ud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