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食物會是什麼模樣?

你可曾想過未來的食物會長成什麼樣子?我們會以何種方式進食呢?或許每種食物都會變成像是維他命般的小藥丸,但這對於追求美食的饕客們想必很難接受。Philips正在進行一項名為「Food Design Probes」研究計畫,探討人類在15或20年後的「食」這回事。在未來,或許每個人的家中都會有這三樣物品,來解決吃的問題:

1.「營養監測器」(The Nutrition Monitor):讓你隨時注意體內缺少的營養,以及應該要攝取的營養。


2. 「食物製造機」(The Food Printer):任何食物都可以解構成分子再組成,可說是「分子廚藝」的最高境界!輸入所需的營養成份,選個美麗的造型,將它「印」出來吧!



3. 「生態圈家庭農場」(Biosphere Home Farm):這是21世紀的生態水族箱,仿造地球的生態環境和食物鏈結構,將蔬菜、魚蝦分層種植飼養。未來也許不用買菜,就能自給自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