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 如是說】咱們來蹴球



我想到了一件很遠的事。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裡,
Miranda教訓Andy關於藍色毛衣背後的意義,從2002Oscar de la Renta推出一系列蔚藍禮服開始,然後是Yves St Laurent的蔚藍軍夾克,然後很快地出現在8個不同設計師的系列,接著擴散,到了百貨公司、恐怖的休閒專櫃,所以這個蔚藍色,代表著數百萬的資金,還有數不盡的龐大工作量所造就。所以如果說,藍色毛衣出現在休閒專櫃的災難程度和背後經濟價值成正比的話,那麼,我們就能從台灣夜市裡,總是看到攤販叫賣仿冒世足賽紀念背包或商品的氾濫程度,稍稍推想世足賽的熱門指數,還有當然,無止盡的經濟利益。

不過,讓我們再正向一點看待這件事。小時候,我有一件1998年法國主辦的世足賽紀念運動衫,穿著它,好像遠在東亞小島的10歲小孩也能加入這個熱鬧的全球盛事,所以誰不為之心動呢?世足至今,我想它的形象和價值已經漸漸把自己推上一個品牌的向度,回到消費者心裡學的品牌人格來看,世界盃足球賽熱情、活力、友善的鮮明個性,誰不想擁有這樣的一個朋友,你說是不是呢?

6月,比賽即將展開,讓我們和這四年才露臉一次的好友相會,鬧哄哄地混著可樂啤酒,一起瘋狂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尖叫歡呼吧!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如何達到你想過的生活
你想環遊世界嗎?
夢想巴士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http://joe80411.weebly.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