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的交通 開啟你美好的一天










2009年1月15日,英國最繁忙的利物浦街車站在上午11點的交通巔峰時間,有將近400人突然隨著廣播的音樂熱烈跳起舞來,這場無預警的“交通癱瘓“不但沒有引起抱怨,群眾在結束後帶著滿臉笑容繼續自己一天的行程。

英 國知名的電信公司T-Mobile今年推行"Life for Sharing"活動,以八週的時間在英國各地徵選舞者並進行編舞排練,這由10,000個人裡面挑出的400名共舞人,包含專業、非專業舞者、甚至還有 小孩老人,在8首經典曲子組成的三分鐘音樂裡面,除了要熱力四射的跳出排練舞步,還要引發過路旅客加入他們的行列,瞬間車站變成舞池。T-Mobile的 品牌總監說:「Dance brings to life the fact that there are often unexpected, wonderful, exciting things that happen that you want to be able to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

"Life for Sharing"活動是由英國倫敦的 Saatchi & Saatchi廣告公司策劃,這個活動引起網路熱烈轉載影面,舞者一致的舞步、路人的手舞足蹈加上歡呼擊掌全被隱密設置於四周的10部攝影機拍下,隨即經由剪接後於隔一天後在 電視播放,成為T-Moile的該季電視廣告。這場車站熱舞的活動除了達成高度的曝光量以外,由於當時車站的圍觀群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影、興奮的打電 話給親友,也證實了該活動創意空前的成功。

一個月後某日,一群快閃族經由社群網路Facebook號超串連,於晚上七點帶著耳機在利物 浦街車站進行一場無聲的迪斯可熱舞表演,迫使警方不得不關閉車站長達90分鐘,由於這個模仿T-Mobile的快閃活動於事前已被警方注意,以人鏈的方式 將群眾隔離在車站外面,即便如此仍然湧進了高達一萬多人的龐大人群,為了維持秩序及安全,整場活動警方逮捕了三名滋事份子,快閃活動宣告和平落幕。

1 意見:

Jocelyn 提到...

挖...超酷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