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進駐】三大企業在中國的故事

中國將不再只有戴爾電腦和蘋果公司的iPod的大工廠了。從電子配件的組件,到產品開發、設計、訂單的執行,甚至是研究等方面扮演著越趨重要的角色,中國的整個價值體系正在不斷攀登。這裡有三間公司值得我們靜觀它們的發展:

康龍化成(Pharmaron) 負責廣大的美國製藥商的製藥開發,未來它們希望也能替這些大型公司研發新的藥品。

東方時尚駕駛學校(Oriental Fashion Driving School)由徐雄創立。在中國,駕駛人必須先參加駕駛學校才能取得駕照,對此徐雄不以為然。十年的時間,徐雄每年在備有咖啡廳、休息區、便利商店和封閉的訓練道路的廣大校園中訓練六萬名學員,園區裡甚至還有寵物樂園。這間企業從一創業即盈利,徐雄也時時尋求創新,從小賣部到教學課程,甚至是能直接將筆試成績直接傳到相關政府部門的電腦終端機,由此阻絕由收買考試的相關賄賂。

巨人網路(Giant Interactive)是一間在中國小城市發跡並迅速發展的虛擬遊戲公司。由於它們並不太引人注目,在西方許多人尚未聽說過這間公司。2007年,巨人網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今日並估計有1.7億的價值。

By 包益民


0 意見:

張貼留言